2019/5/28    
這間台灣公司開發出世界最難阿拉伯文辨識技術
 
 
隨著科技的發展,跨國文字翻譯軟體技術越來越發達,已打破原有國界之間的限制。台灣廠商蒙恬科技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手寫文字辨識技術。蒙恬科技創辦人蔡義泰博士1994年投入文字識別領域,爾後推出全世界第一套中文手寫輸入系統,蔡義泰博士因此被譽為「中文手寫辨識之父」。堅持以人為本的研發精神,同時與時俱進,蒙恬最新的名片高階掃描器支援26語系的名片辨識,點譯筆Worldictionary USB的可辨識語系更高達31種,其中包含世界最難辨識的阿拉伯文及泰文等語系辨別。
 
蔡義泰博士表示,蒙恬科技非常看重研發人力,目前有3位博士學位員工,80-90%均有碩士學歷,創立至今已27年,堅持將研發總部設立在台灣,客戶群遍及全世界,包含美、日,中東,越、泰及大中華地區,在香港、新加坡、北京及美國均設有辦公室。蒙恬科技商業模式從B2C〉技術授權〉B2B,近年開始投入虛擬實境與平台領域,以2019電腦展展出之新品蒙恬實境王asteroom,只要搭配自己的手機使用,即能打造VR實境體驗,讓房仲、民宿、飯店業者輕鬆進行虛擬導覽,同時將360度照片簡單上傳平台即能使用。直覺性的操作讓使用者身歷其境!
 
蒙恬科技以整合「智慧型人機介面」為發展主軸,以消費者的需求為研發基礎,追求創新突破的研發精神,將既有的手寫、語音、光學辨識、名片光學辨識、無線通訊以及安全監控,六項辨識核心,垂直整合上下游關鍵技術,分別應用至PC、行動裝置、通訊傳輸、網際網路、資訊家電等不同的產業中,提供跨平台辨識軟體嵌入解決方案;技術應用方面,以整合多種核心技術,有效地將所有關鍵技術交叉運用,體察消費者使用反應及需求的新產品,並與市場同類型產品做市場區隔,提高附加價值及競爭力,以創造人性化、貼近科技的實效性人機介面為職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