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效益與成就 技術範疇 智慧監控

 

運用效益與研發方向│訓儲人員運用效益與成就
國防訓儲人員(研發替代役)為蒙恬科技研發團隊中一直以來不可或缺的人力資產。在過去的數年間,研發團隊因國防訓儲人員的加入而成功研發出頗受好評之光學文件辨識系統、智慧型手機應用系統、臉部辨識系統、與智慧型影像分析監控系統。這些成果不僅使蒙恬科技在市場上推出數項令人驚豔的新產品,這些技術更深具國防應用的潛力與價值。

 

 

 

 

 

運用效益與研發方向│技術範疇
公司簡介

蒙恬科技-智慧型人機介面整合專家
「蒙恬科技」定位為智慧型人機介面整合專家,自 1991年以來,持續創新核心技術︰手寫辨識、光學辨識、語音辨識、生物認証、安全監控,並將產品行銷全球,成為同類產品之領導廠商。

     
智慧型人機介面技術範疇
‧說-TTS
‧讀-OCR
‧聽-Speech
‧寫-Handwritten
‧看-Biometrics

     
   
     
智慧型人機介面技術發展領域
     
   
運用效益與研發方向│智慧監控
開發計畫
   
計畫名稱:
智慧型追蹤與監控系統(TrackIN)開發
計畫期程
95~99
計畫目標
具備高敏感度運動分析類神經網路,可偵測小到寬度或高度僅達監控畫面5%的物體。
系統架構
本系統包含三支場域監控攝影機, 一支高速全功能攝影機, 及一部系統伺服器。場域監控攝影機可提供穩定且高畫質的監控畫面,而高速全功能攝影機(speed dome camera)除了提供穩定且清晰的畫質以外, 更具備了快速放大(zoom in)、縮小(zoom out), 及上下左右旋轉(tile and pan)的功能。場域監控攝影機及高速全功能攝影機之間的互動關係則由本系統的伺服器(management server)負責設定與管理。
   
  計畫主持人相關資料
   
姓名 最高學歷(學校系所) 主要經歷 本業年資
徐繼聖 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工程所博士‧電機工程所碩士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科學研究實驗室從事訊號處理及系統識別相關研究
■新加坡大學軔體設計中心從事訊號處理、wavelets及類神經網路相關研究與教學
■ SBIR--人臉偵測追蹤辨識系統開發之計畫主持人
10年

 

運用效益與研發方向│生物認證
最新研發成果展示--人臉辨識系統
    利用最先進的電腦視覺和影像分析科技所研發而成的生物認證系統
     
    (1) 特色:
   
完成主動的辨識能力,使用者無須接觸任何感觸裝置,僅需在攝影機鏡頭前亮相,即可完成身份識別。
全自動影像儲存功能,可使入侵者的臉部影像在未察覺的狀況下被自動擷取與儲存。
結合語音合成(Text-To-Speech)技術,將人臉辨識結果轉換成語音輸出,達到與電腦自動對話。
     
    (2) 實際應用:
   
 

FaceMetrix 的實際應用(1)
結合CCTV視訊系統與感應卡的管制機制,為業界首次完美整合影像監控,人臉辨識,門禁控制,智慧搜尋等強大功能於一體的系統。

     
   
 

FaceMetrix 的實際應用(2)
人臉影像取代密碼,僅需在相機前露臉即可登入電腦或解除螢幕保護,不需接觸鍵盤,並可將所有陌生人臉記錄,以利追縱查尋,可有效嚇阻網路侵犯意圖。

     

(3) 實機展示:

 
(系統實際安裝使用圖)
 
‧註冊: 註冊時,使用者的人臉影像會自動地被人臉偵測追蹤模組偵測、定位、追蹤、與收集。人臉特徵隨後被擷取以建立個人獨一無二的數值化臉部模型,此模型儲存於資料庫中供日後比對之用。

‧人臉辨識: 當攝影機由其監控範圍內發現人臉時,系統會將擷取到的未知臉部數值特徵與資料庫中所有的臉部模型進行比對,若發現相容的臉部模型,則將資料庫中相對應的身份輸出;反之,則將未知的人臉影像儲存以供後續所需。
‧人臉確認: 使用者先指定資料庫中相容的臉部模型的身份,再進行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