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4    
蒙恬科技”Videx錄影資料分析系統” 榮獲SecuTech Award 2007安全科技創新產品獎

亞太地區不僅是全球安全監視產品的製造中心,也已成為全球安全監視市場最具成長潛力的地區之一。蒙恬科技自2004年以來,致力研發智慧型數位監控產品,並陸續於2005、2006年以「Face Metrix Access Control System人臉辨識門禁系統」和「TracKIN智慧型監視追蹤系統」榮獲亞洲安全產業最大交流盛會SecuTech Expo的安全科技創新產品獎,而今年再度以「Videx錄影資料分析系統」獲得此殊榮,將於4月16日至4月18日展覽期間內展出。(世貿一館/A區/攤位號碼1022)

蒙恬科技董事長蔡義泰博士表示:「影像存錄絕對是安全監控的最基本要求,而大量的影像資料擷取是安全監控的第一步,以作為事後的彌補防範,但若要真正達到事前的防堵工作,還需要對大量影像的完整了解,才能確實辨識防範潛藏危機。」,此次獲獎的「Videx錄影資料分析系統」,從已收集的影像檔案中,經由內建於Videx錄影資料分析系統中的人工智慧分析與歸納,抽取具關鍵意義的片段,可以快速呈現影像內容,有效縮短搜尋的時間,並同時降低資料儲存空間的需求。

蒙恬科技「Videx錄影資料分析系統」利用人工智慧分析並分類監控影像畫面中的內容,可依用戶需要將某些特定內容快速地由大量的錄影資料中抽出,提供內容事件的特寫與影像樣本的索引以快速瀏覽錄影資料。內建的錄影內容分類器(Video Content Classifier)可分類人與車,可擷取往某特定方向移動的人車,可篩選某特定大小的人車,並可統計經過某特定區域的人車,使分類的工作符合特定用戶的需要。

數位影像監視系統的普及乃大勢所趨,影響所及不僅攝影機與數位錄影機已成為消費商品,更使得數位錄影資料的累積與日俱增、日趨龐大,故影像資料的壓縮、儲存、讀取、與搜尋均成為重大課題,急待解決方案的出現。蒙恬科技的「Videx錄影資料分析系統」即是為了因應此一需求,精心研發而成的主導性新產品。

top